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典阅读 >> 正文

    《德意志意识形态》

    2021年04月19日 15:59  点击:

    《德意志意识形态》(以下简称《形态》)是马克思和恩格斯1845-1846年合写的著作。这一著作第一次比较系统地论述了唯物史观,为无产阶级和劳动群众提供了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简介】

    《形态》全书共两卷。

    第一卷由三章组成。第一章是全书的重点,阐明了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的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批判了费尔巴哈旧唯物主义的唯心史观。

    第二卷批判了在德国流行的“真正的社会主义”。“真正的社会主义”者捏造共产主义与德意志意识形态的关系,只讲“人的感情”,追求建立一个像“爱的宗教”那样的社会。“真正的社会主义”实质是以人道主义为哲学基础的假社会主义思潮。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marx.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