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 >> 正文

    李娜

    2020年04月08日 23:30  点击:

    李娜,女,1983年生,河南灵宝人,副教授,中共党员。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本科、研究生均毕业于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哲学学士、外国哲学硕士。研究方向:道德哲学与道德教育、批判性思维、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

    教学情况

    主要承担“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曾承担全校本科生的“批判性思维”课程教学。主讲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

    主持课题情况:

    1.主持山东省高等学校科研计划资助项目“山东省大学生批判性思维素质现状分析与对策”,已结题。

    2.主持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课题“教师在高校思政课混合式学习中的角色功能定位研究”,已结题。

    3.主持山东省高等学校科研计划资助项目(思政专项)“新媒体时代大学生网络意见领袖的正向引导作用调查研究”,已结题,优秀。

    4.主持山东管理学院教研课题“对分课堂在本科生“概论”课程中的应用研究”,已结题。

    5.主持山东省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沂蒙精神专项)“沂蒙精神与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研究”,在研。

    6.主持山东管理学院工会理论研究开放性课题“创造性劳动视域下的齐鲁工匠批判性思维倾向研究”,即将结题。

    7.主持山东省总工会重点调研课题“关于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扎实推进“齐鲁工匠”建设工程的调查研究”,已结题。

    参与课题情况:

    1.参与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微课在高等教育教学中的开发与应用研究”,2/5,已结题。

    2.参与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网络利益表达与党的群众工作研究”,3/6,已结题。

    3.参与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课题“中国传统文化与工会职工思想工作融合研究”,即将结题。

    4.参与省社科联思政专项课题“校园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下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途径研究”,4/5,已结题。

    5.参与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课题(思政专项)“协同育人理念下大学英语融入思想政治教育研究”,6/6,在研。

    6.参与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当代中国社会转型期乡村伦理秩序重建研究”,3/8,在研。

    7.参与山东省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沂蒙精神专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视域下沂蒙精神的继承和弘扬研究”,4/5,已结题。

    8.参与全国总工会课题“新时代中国工会的历史使命和主要任务研究”,5/9,已结题。

    9.参与山东管理学院教研课题“通识教育课教学模式改革研究-基于对分课堂模式”,2/3,即将结题。

    10.参与山东管理学院科研课题“习近平青年思想道德教育理论研究”,2/3,在研。

    11.参与山东省教改项目“以国家治理为核心《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改革研究”,2/5,在研。

    12.参与山东省青少年研究规划课题“山东省农村闲散青少年群体发展状况的实证研究”,3/5,在研。

    13.参与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计划项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研究”,3/3,已结题。

    14.参与山东省总工会重大课题子课题“工会组织职工助推现代化强省建功立业研究”,4/5,在研。

    发表论文情况:

    1.“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的突破与展望”,工会论坛,2013年11月,第6期,独立作者。

    2.“良心是后天发明还是先天存在辨析”,山东工会论坛,2014年10月,第5期,独立作者。

    3.“微课与慕课在高等教育中的结合应用探究”,山东工会论坛,2015年6月,第3期,第一作者。

    4.“高等职业教育中‘基础’课程教学的重点问题与对策”,山东工会论坛,2015年12月,第6期,独立作者。

    5.“关于高校师生对微课认知评价的实证对比研究”,齐鲁师范学院学报,2016年6月,第3期,独立作者

    6.“对欲爱的两种提升——兼论奥古斯丁对柏拉图主义的继承与超越”,中国诠释学(CSSCI集刊),2017年,总第14辑,独立作者。

    7.“批判性思维在工程教育中的价值及其运用”,高教发展与评估(北大核心),2018年7月,第4期,第一作者。

    8.“大学生批判性思维素质现状及差异分析——基于山东省的调查研究”,中国高教研究(CSSCI),2019年2月,第2期,第一作者。

    9.“对分课堂教学模式下的高校教师:挑战与应对”,哈尔滨学院学报,2019年9月,第9期,第一作者。

    10.“齐鲁工匠的批判性思维倾向现状研究”,山东工会论坛,2019年12月,第6期,独立作者。

    11.“儒家民间德教的现代启示——试以王阳明乡村教化思想为例”,河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8年1月,第1期,2/2。

    12.混合式学习现状及教师功能角色分析——基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调查研究,齐鲁师范学院学报,2018年12月,第6期,3/3。

    13.“清末以来三种公德私德关系说之比较”,河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9年1月,第1期,2/2。

    所获奖励:

    曾获山东省青年教师多媒体竞赛二等奖、山东省第五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三等奖。

    曾获中国伦理学会优秀论文二等奖、山东省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三等奖、全国女性人才发展论坛优秀论文奖。

    2014、2016年度优秀教师。

    2017、2018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marx.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