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说课分享会

    2023年03月22日 20:19  点击:

    3月22日下午,山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德楼426举办说课分享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副主任王琳老师向学院全体教师们分享了原理课程的说课内容。分享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齐敏主持。

    王琳老师结合课程运行实际,从课程概述、课程目标、学情分析、教学内容、教学资源、教学设计、课程考核、课程建设成果、特色与亮点九个方面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重点讲述了该课程“以赛促教、以教促研、以研促改”的建设思路,以及在专题化教学、混合式教学、培养高阶思维等方面的特色亮点。

    围绕教学方法改革,王琳老师还向老师们分享了她利用智慧树平台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过程和经验,并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说课分享会,全体老师们进一步学习了说课的基本思路和重点,课程建设中的主要问题和解决办法,以及混合式教学中的常用功能和使用技巧,大大提高了对信息化教学手段和方法改革的认识。

    组织说课分享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集体备课、分享备课成果、提升备课效率的必要环节之一,也是学院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努力建设示范马院的重要路径。今后学院将持续开展听课、说课、评课、赛课活动,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将思政课教学改革推向深入。

               (图\李娜 王琳 文\李娜 编辑\邵珠平 审核\齐敏)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marx.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