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教师在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萌新磨课会”活动中荣获佳绩

    2023年02月28日 12:23  点击:

    2月25日至26日,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2年度“萌新磨课总会”在泰安举办,省内18所学校的19位入围决赛的思政课青年教师分别在本科高校和高职高专两个组现场进行教学展示。

    在“萌新磨课总会”展示现场,9名获得决赛资格的思政课青年教师在本科高校组激烈角逐,10名获得决赛资格的思政课青年教师在高职高专组同台竞技。经过评委打分、专家点评后,最终评选出本科高校组特等奖4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35项,高职高专组特等奖4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30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冀娇、冯元元2位老师双双获得本科组二等奖。

    “萌新磨课会”是省教育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全省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而举办的磨课活动。2022年度“萌新磨课会”共举办5场,本次“萌新磨课总会”是优秀选手的决赛现场,由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山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省)、全国高校“思想道德与法治”教学创新中心(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山东农业大学承办。

    我院4位教师参加“萌新磨课总会”现场观摩优秀选手决赛并聆听专家讲座,参会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对思政课的教学目标更加明确,对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理解更加深刻。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萌新磨课会”活动,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

             (文\朱鸿源 编辑\李娜 审核\齐敏)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marx.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