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教师在2022年山东省高校思政短视频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年12月25日 18:34  点击:

    近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山东省教育厅、大众报业集团联合举办“青春向党 强国有我”2022年山东省高校思政短视频大赛公布获奖结果,我院教师许苓苓参赛作品《青春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获得二等奖,我院教师姜惠凤参赛作品《讲好党史故事,筑牢信仰之基》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全省高校的高度关注,共计收到全省高校师生思政短视频作品万余件,经严格审核,终审把关,600余件作品脱颖而出,在大众日报客户端进行刊播并入围奖项评选,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教师组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作品奖30名。获奖作品将在大众日报客户端、大众网、齐鲁网和海报新闻、闪电新闻、新黄河客户端及“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公布,并开设专栏进行展播。

    2022年山东省高校思政短视频大赛聚焦思政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举办短视频大赛的形式,集中展示山东高校思政教育工作和思政改革创新成果,引导青年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打造山东高校思政教育特色品牌。我院参赛教师利用暑假时间进行资料收集、内容设计、视频拍摄等,克服时间、天气等各种困难,出色完成大赛任务。

    我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推荐的参赛作品紧扣时代脉搏,聚焦建团百年、英雄模范、红色基因等主题,采用人物讲述、实地体验等拍摄形式,其思想性、完成度展现出我院较高的创作水准和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是“大思政课”理念落地的生动体现,也是学院书写思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

        (图文\许苓苓 编辑\邵珠平 审核\齐敏)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marx.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