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一项研究成果获第八届(2021年度)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优秀科研成果奖

    2022年11月04日 20:59  点击:

    近期,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通报文件,我院李娜老师主持申报提交的研究报告《创造性劳动视域下济南市工匠人才培育研究》荣获第八届(2021年度)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

    该研究报告依托济南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历时一年时间完成。研究团队对包括济南工匠在内的山东省工匠人才的批判性思维倾向进行了测量,验证了工匠人才的批判性思维水平与创造性劳动之间的相关关系,为批判性思维与创造性劳动的一般关系研究、工匠人才的核心素养研究奠定了实证基础。课题研究报告还结合数据和案例,对如何培养济南优秀工匠人才提出了建议,对济南优秀工匠人才的后期选拔识别、培养机制完善等提供了新启示,有利于提高济南工匠人才培养与选拔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该项研究的阶段性成果2021年7月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三万多字的研究报告在结项鉴定时即受到专家的肯定。

    第八届(2021年度)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优秀科研成果评选经过初审、复审、专家终审和公示,共确定一等奖35项,二等奖68项,三等奖99 项。本次评选我校共有5项成果获奖。

                                   (文\李娜 编辑\邵珠平 审核\齐敏)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marx.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