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开展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2022年09月25日 16:42  点击:

    9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第二次集体备课会。本学期担任新课程教学任务的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备课会。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刘涛对新课程开课以来的教学进度、配套课件使用等情况以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总结,对课程教案编写、考试题目设计等提出要求。各位任课教师就各自在新课程教学过程中好的案例和做法及存在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齐敏强调,讲好新开课程,任课教师首先自己要学懂弄通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1-4卷,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课堂教学提供源头活水。要加强集体备课,明确教学目标和重点难点问题,熟练把握配套课件内容,准确使用教学案例,在讲深讲透上下硬功夫。要积极探索更加灵活有效的实践教学形式,引导学生通过课内和课外实践教学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

                                            (图文/刘涛 编辑/李娜 审核/齐敏)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marx.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