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党建引领 校地融合”结对共建签约暨“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2023年04月23日 07:42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4月20日上午,山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长清区委组织部、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党建引领 校地融合”结对共建签约暨山东管理学院“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济南市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明勇,长清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刘振强,区委区直机关工委书记李欣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李明勇和刘振强共同为大峰山“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长清区委组织部、长清区委区直机关工委三方签订“党建引领 校地融合”结对共建协议。

    李明勇在致辞中表示,开展“党建引领 校地融合”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校地联动,整合优势资源,弘扬长清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搭建人才培养大课堂的有益探索。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与区委组织部、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贡献智慧力量;思政课教师要创新教学方法将长清优秀传统文化、大峰山红色革命文化融入课堂教学,让青年学生在可观可感可触的实践教学中领悟真理力量、筑牢信仰之基;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党史、大峰山革命根据地历史,深刻领悟大峰山精神的丰富内涵,积极宣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带头传承和践行大峰山精神,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可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刘振强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管理学院在大峰山设立“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既是对济南大峰山现场教学基地的肯定认可,也是对长清开展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的大力支持,是推动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校地融合新格局的有益探索。他提出三点倡议:一是优化组织互动,大力探索党建共建新模式,努力把“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打造成为讲好长清故事的重要窗口、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二是强化资源共享,合力搭建人才引育新平台,推动区域内校校、校企人才开展常态化交流互动。三是深化科教互融,全力激发校地融合新动能,真正将高校科研优势转化为助推长清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仪式结束后,学校师生参观了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中共长清县委旧址,在初心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学习革命前辈事迹,参观了解革命先烈带领泰西地区人民作战、生活、生产场面,深刻感悟“信仰如山、一心为民、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峰山精神,上了第一堂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思政大课。

    本次活动是学校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构建“大思政课”实践育人平台、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依托校地资源的共建共享优势,努力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更好地发挥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课程作用。

    长清区委党校、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委党史研究中心负责同志,学校组织部、宣传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思政课教师、青马班学员、青年宣讲团成员等参加活动。

                   (图文\赵晨 编辑\邵珠平 审核\齐敏)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marx.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