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赴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交流

    2023年04月03日 22:14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学和建设水平,3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副院长、教研室主任一行7人赴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交流。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温永慧、院长刘丙元、副院长段微晓及相关教师参加座谈交流。

    双方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各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建设情况。温永慧、刘丙元、段微晓和相关课程负责人就学院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青年教师培养培训、思政金课建设、大思政课建设、实践教学开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具体举措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展示“我在抗疫中成长”“喜迎党的二十大”等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双方课程负责人围绕思政课专题教学、实践教学、集体备课、课程考核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课程建设等各方面的交流联系,积极探索青年教师培养、集体备课、教学改革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路径,相互学习,互通有无,共同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本次调研,双方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引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思政金课建设、大思政课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的充分交流,对我院加强党组织建设、提升综合治理效能、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健全教学科研、教师培养等工作机制等具有重要启示和借鉴意义。我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学院建设发展思路,完善青年教师培养、思政课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制度举措,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努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

              (图文\赵晨 编辑\邵珠平 审核\齐敏)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marx.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