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冯庆禄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同上一堂思政课”

    2022年09月19日 11:52  点击:

    9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来到明志楼103智慧研讨室,围绕“以青春之名 赴时代之约”这一主题,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潆老师共同为经贸学院2022级国贸一班本科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课程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因疫情暂未到校的学生在线同步聆听观看直播课堂。

    上课伊始,刘潆老师以生动的案例为导入,向同学们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内涵和意义,并启发大家围绕“如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展讨论。

    冯庆禄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发言,他说“看到青春洋溢的同学们,让我想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看似简单的一句话立刻拉近了书记与同学们的距离。随后,他以“新时代大学生如何担当民族复兴重任”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和工作感悟,勉励同学们:要以自信青春,赴时代变革之约;以坚韧青春,赴时代发展之约;以奉献青春,赴时代进步之约。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为家庭、社会、国家争光添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课后,冯庆禄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将自己的散文集《老屋》分享赠送给大家。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了冯书记的思政课,更加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担负的责任和使命,一定会倍加珍惜四年大学时光,树立崇高理想信念,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将“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教师和学生所在班级辅导员共同聆听思政课。

                                                       (图文/刘潆 审核/齐敏)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marx.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