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课题申报专题辅导讲座

    2022年07月01日 07:53  点击:

    为提升思政课教师科研素养,提高思政类课题申报的成功率,6月29日下午,学院邀请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徐艳玲教授来校做课题申报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院长齐敏主持。学校科研处处长张连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相关部门教师参加讲座。

    徐艳玲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潜心科研的经验,分享了课题申报、撰写的心得。她指出,撰写课题申报书要注意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选题的新颖性,二是逻辑的自洽性,三是学术的规范性。她鼓励老师们要确立科研自信,只有注重日常积累,才能厚积薄发。随后,徐教授针对教师前期提供的课题申报书,逐一进行指导,对每个选题的题目、研究背景、框架结构、主要观点、研究重难点等给出了详细的修改建议,并指导老师们撰写课题申报书的方法和技巧。

    老师们纷纷表示,徐教授的讲座对今后开展科研工作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受益匪浅。齐敏勉励思政课教师要认真消化吸收徐教授的讲座内容,进一步修改完善课题申报书;要树立科研耐心和信心,凝练研究方向,打好研究基础,争取在各级各类课题申报上实现突破。

    (图/李娜 文/邵珠平 审核/齐敏)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marx.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