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座谈

    2022年06月10日 13:32  点击:

    6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党委副书记李明勇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调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全体思政课教师进行座谈。座谈会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潘峰主持。学校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赵耀培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齐敏从加强组织引导,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阐释;按照“六个要”的标准,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按照“八个统一”的要求,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等三个方面,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调研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晨,教师代表李娜、邵珠平、李冰冰、张世哲分别从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学术研究、思政课改革创新、青年教师成长、思政课信息化实践教学等方面,分享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调研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和体会。

    党委书记冯庆禄发表重要讲话。冯书记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调研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所采取的主要举措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要牢固树立“思政课是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是第一学院”的理念,进一步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把思政课讲好,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好,筑牢筑实这个关系学校发展稳定大局的思想主阵地。二要夯实素质基础,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思政课教师要有坚定的理论信仰和高尚的道德情操,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标准,树立严谨的治学治教态度,切实将做人做事与做学问统一起来,真正成为学生的指路明灯和良师益友。三要抢抓发展机遇,加强马院特色内涵建设。要树立强烈的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充分发挥丰富的思政教育资源优势,努力把劳动教育课开好、建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统一”的要求,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努力打造学生真正喜欢的思政“金课”。

    党委副书记李明勇就落实座谈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冯书记讲话精神,身体力行落实到工作和教学中去。二要创新工作思路,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学习先进经验做法,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三要统一思想行动,凝聚发展合力,聚焦示范马院建设,在思政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思政“金课”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潘峰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表态发言,一定认真学习贯彻本次座谈会精神,讲好建好思政课这门“大课程”,努力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助力青年大学生在青春赛道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积极贡献力量。

                                       (文图/邵珠平 李娜  审核/齐敏)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marx.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