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一流课程申报与课程建设讲座

    2022年05月30日 09:20  点击:

    为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升思政课建设水平,5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首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潍坊学院张子林教授开展题为《一流课程申报与课程建设》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院长齐敏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讲座。

    张子林教授从一流课程评审与课程建设、一流课程申报书填写及材料准备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的政策要求、评审标准、核心理念、申报书填写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等内容,分享了他30多年从事思政课教学工作的心得体会和在思政课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方面的探索经验。学院各课程负责人就课程建设中存在的疑惑与张子林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本次讲座既是一次一流课程建设申报培训会,也是一次思政课教学改革经验分享会。通过聆听讲座,老师们深刻认识到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对于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性的重要意义,也深刻体会到,打造思政金课、让思政课真正成为学生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思政课教师必须热爱教学、思考教学、钻研教学,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打好基本功、站稳站好讲台,进而才能把思政课建设好,将其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课程作用发挥好。

    (图文/邵珠平  审核/齐敏)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marx.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