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2022年05月12日 21:26  点击:

    5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峰主持。

    会上,老师们认真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结合教学实际,纷纷发表学习感悟: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柳玉老师认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引导广大青年从百年历史中汲取丰富的营养,向英雄、前辈、榜样学习,培根铸魂,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不断激励广大青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孔蕾老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人振奋又充满力量。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引导青年追求进步,助力青年成长成才,培养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时代新人,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这门学科、这份事业所赋予我们的使命。同时,我也要把追求进步、提升自我、不断探索作为自己奋斗目标。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徐鹏老师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思政课教师,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定不移把对党忠诚放在第一位,拥护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步伐、听从党的指挥、践行党的宗旨。要时刻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学生,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学生,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学生,教育学生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栋梁之材。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张世哲认为,作为思政教师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个中心环节,扎实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青年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教师张新梅谈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倍感温暖、倍受振奋。青年人有着大好的事业机遇,关键是要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作为思政课青年教师既要努力传授学生专业知识与技能,理解关怀他们小荷初露的成长境遇,更要帮助他们擘画人生,用自己的经历帮助他们实现美好的未来。

    院长齐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饱含着对新时代青年人的关心关爱和谆谆教导,内容丰富、思想深邃、立意高远,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反复研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及时融入思政课教学中。要向青年学生讲清楚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教育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讲清楚共青团百年历程做出的巨大贡献、积累的宝贵经验,用共青团百年奋斗历程中涌现出的英雄模范、典型事迹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切实增强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增强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讲清楚新时代青年人担负的时代使命和历史责任,引导青年大学生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潘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思政课教师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和使命,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堂,讲好百年团史和青春奋斗的故事,用充满“青春味”“时代味”的“大思政课”,增强青年学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发挥好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课程作用,使青年大学生真正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齐敏)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marx.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