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线上萌新磨课辅导会

    2022年04月29日 14:50  点击:

    为切实提高我院青年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同时积极备战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2年度第二场“萌新磨课会”,4月2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萌新磨课辅导会,并邀请校外专家、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一等奖获得者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史倩教授进行线上教学指导。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齐敏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参加了辅导学习。

    活动模拟萌新磨课会比赛模式,学院四位老师分别按照参赛程序和规则进行了教学展示,史倩教授结合萌新磨课比赛规则和自身思政课教学经验从思想认识、参赛选题、授课逻辑、教学方式方法等方面对四位教师的教学展示分别进行了精准细致的点评和指导,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老师们通过聆听史教授的精彩点评对教学比赛的选题、导入、案例选用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院长齐敏指出,本次活动既是一次萌新磨课辅导会,也是一次思政课集体备课会,老师们要认真消化吸收专家的意见建议,熟练把握、深刻理解、用心钻研教学内容,精心打磨教学课件,做好教学设计,积累授课经验,提高教学水平,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更好地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课程作用,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

    (文/冀姣 图/赵晨 审核/齐敏)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marx.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