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刘潆荣获首届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特等奖

    2020年12月14日 10:49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首届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结果的通知》(鲁教思函〔2020〕15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潆荣获该项比赛特等奖。

    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的省级重要教学赛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精心筹划、通力配合,将该项比赛作为全面提高思政课教师育人水平和教学能力的重要契机。

    为全面备赛,学校专门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员参加的赛前指导培训会,邀请校外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现场教学指导,并组织校级初赛。经过初赛选拔,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教师刘潆被推荐参加省级决赛。在随后的两个月时间里,参赛教师刘潆全力投入、精益求精,在短暂时间内完成了涉及全部章节的课程重构和教学设计,同时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多次磨课,对教师的参赛作品进行不断优化和持续提升。在省级决赛中,刘潆对现场随机抽取的知识点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经过专家评审和公示,最终在全省大中小学295位思政课参赛教师中脱颖而出,获得本科“基础”组特等奖。

    学校将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加强教学研究,深化教学改革,推动教学创新,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更好地落实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体制,充分发挥课程建设育人主战场和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努力把青年大学生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阮梦黎 冀姣 来源\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李全海 孙家学)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marx.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