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指导培训会

    2020年10月22日 16:41  点击:

    为切实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同时积极备战首届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10月21日下午,学校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指导培训会,并邀请校外专家、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获奖教师进行现场教学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家学、教务处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阮梦黎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参加了培训学习。

    活动模拟思政课教学比赛模式,马克思主义学院提文波、赵晨、刘潆三位教师分别按照参赛程序和要求进行了教学展示,专家结合参赛要求和多年丰富的思政课教学经验对三位教师的教学展示分别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专家指出上好思政课,首先要清楚“为什么讲”、“讲什么”和“怎么讲”三个问题,并用“四讲”——讲政治、讲明白、讲深入、讲生动和“三多”——多花时间、多动脑筋、多积累阐述了自己对思政课教学的理解和实践。此外针对思政课教学比赛,专家从思想认识、参赛选题、授课逻辑、语言教态、板书规范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精准细致的指导。

    阮梦黎对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对参赛教师提出期待,希望全校思政课教师以此次教学比赛为契机,助力教学水平提升。孙家学最后作总结讲话指出,全体思政课教师要珍惜学校提供的平台和机会,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

    (图\周洋 文\冀姣  来源\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审核\李全海 孙家学)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marx.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