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入职教师线上座谈会

    2020年04月01日 20:30  点击:

    为了解新入职教师思想动态和教学科研情况,征求新入职老师对学院意见和建议,4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16位新入职教师召开线上座谈会,会议由院长孙家学主持。

    各位新入职教师围绕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如何做好思政课教学、科研上遇到的问题困惑及职业规划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和感受。孙家学对教师提出的问题和需求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对各位教师迅速进行角色转变、投入工作状态进行了肯定。

    作为新入职教师,如何系好职业发展的第一粒扣子?孙家学从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他指出,作为高校教师首先要有强烈的事业心,严守政治纪律,有正能量,踏踏实实做人做事。第二,研究教学规律,积极上好思政课。要避免教学事故、遵守课堂政治纪律、进行有效的课堂管理,做到“马院姓马,在马言马”,不能混淆学术自由与课堂纪律的界限。第三,做好科研工作。要在研究科研文件和政策的基础上,充分剖析自身优势,做好知识积累,遵循科研规律,提高科研水平。第四,遵守学校纪律,积极承担学院交办的各种工作。孙家学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核心目标是育人,每位教师要积极承担起学校的各项育人工作。

    通过此次座谈,各位教师充分表达了自己的诉求,新进教师对如何做一名“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 的思政课教师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图文/冀姣  审核/孙家学  编辑/周君丽)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marx.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