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赴齐鲁工业大学调研学习

    2019年11月02日 13:49  点击:

     

    为贯彻“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更好地落实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加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建设工作,11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家学率部分思政课教师,到齐鲁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学习。

    在座谈会上,孙家学院长介绍了山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基本现状,并在前期对山东女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两次调研基础上,更深入地就学科建设、特色凝练以及考核评价体系等进行了专门探讨。韩明暖院长详细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过程及成效,并围绕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及教学成果等多方面的具体做法进行了交流探讨。最后,与会老师围绕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教学改革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

    通过此次调研,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了与兄弟院校马院的联系与交流,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加快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建设以及顺利完成本科合格评估提供了借鉴。本次调研活动也是思政课教师党支部落实主题教育、立足本部门实际、边检视问题边整改的必要环节,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打下了更好的基础。

                    (图文/李娜   供稿审核/孙家学   编辑/周君丽)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marx.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