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第三十七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举办

    2019年11月28日 20:12  点击:

     

    11月27日,第三十七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在明德楼666会议室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家学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为题,与青年教师们分享了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的教学经验。本次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阮梦黎主持。

    孙家学院长首先列举了教学针对性差、教学内容不严谨以及课堂管理不规范等影响课堂教学效果的教学现象,引导青年教师高度重视课堂教学的有效性研究,随后他从课堂教学政治纪律、课堂教学组织管理、课堂教学艺术、课堂教学评价、教师职业幸福感等五个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孙家学强调,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要严守政治纪律,不断强化课堂教学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课堂组织管理要安排适当的物理环境、要营造师生和谐的课堂气氛、要规范实施课堂行为。在教学艺术与教学评价方面,他提出了吃透课本、扩展知识面,研究学生心理特点、调整授课内容和方式,苦练基本功、掌握信息化教学工具,根据授课对象和教学内容灵活应用教学方法,学会和巧用课堂设计,以更宽阔的格局、视野和多角度组织教学,学会反思、感悟等七个方面提出建议。

    最后,孙院长寄予青年教师们殷切期望,希望大家牢记初心使命,恪守职业道德,坚守教育情怀,醉心于教书育人,争做“四有”老师。本次教学沙龙活动对于提升学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具有积极作用。

                        (图文/赵晨  供稿审核/孙家学  编辑/周君丽)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marx.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