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被评为学校“五星级党支部”

    2023年04月03日 22:12  点击:

    近日,学校公布了2022年度山东管理学院“五星级党支部”命名对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被评为“五星级党支部”。

    “五星级党支部”评选工作是学校为全面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采取的重要举措。根据《山东管理学院党支部评星定级管理实施方案》和《关于做好2022年度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的通知》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对照评定标准逐项自查,进行自我评价,实事求是向所在党总支申报评定等次,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考评和学校复核等环节,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被评为学校2022年度“五星级党支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班子建设、工作运行、党员管理、组织生活、基础保障和作用发挥等持续用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落实党员教育培训制度,严格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明显增强。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加强党员教师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支部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支部党员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就,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党建工作任务,按照学院党总支工作要求,巩固提升党建工作成绩,引领全体支部党员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团结奋进,切实将党建工作成绩转化为实际工作效能,提升标杆、争创样板,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方面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

               (文\刘涛 编辑\李娜 邵珠平 审核\齐敏)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marx.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