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荣获“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2023年02月28日 12:13  点击:

    近日,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公示了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经党总支推荐、专家评审,遴选产生了2个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7个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确定为“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一总支一品牌”党建特色项目,以“四个一”为项目理念,以“劳动+”特色为引领,突出劳动教育在人才培养、党员培育中的地位,探索实施思政课教育与劳动教育协同育人模式,通过实施“三个一体化”党建工程,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创新动力,全力推动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培育创建校级五星级支部和校级“双带头人书记”,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在党建工作的助推下,学院各方面工作成绩鲜明。学院扎实推进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以及思政课与劳动课的融合创新,积极组织各教研室教师参加山东省第二届思政课教学比赛,李冰冰、李娜两位老师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邵珠平教师带领的劳动课教学团队获得山东省第二届教学创新比赛二等奖;由李娜教师团队负责“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申报,获得立项,目前正在紧张录制中;邵珠平教师团队获省优秀在线教学案例二等奖,齐敏教学团队获省优秀共享课程三等奖。许苓苓、邵珠平、李娜三位老师还分别带队申报了2022年度山东省社区教育优秀课程资源;刘潆、李冰冰老师指导学生参加全省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分别获得全省二等奖、三等奖;积极组织承办学校“品读马列经典、感悟思想伟力”大学生讲读比赛,8名思政课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积极组织大学生参加2022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冯元元、冀姣老师获得省第三轮“萌新磨课会”二等奖。除此之外,学院1人被评为“山东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1人到省总工会实践锻炼,1人当选为高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1人获省优秀思政课教师。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将以培育创建为契机,对标省委教育工委的党建工作精神,做细做实高校党建工作任务要求,把促进党总支党建工作与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的深度融合作为高校基层党建提质增效的主攻方向,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孙梦琪 编辑\李娜 审核\潘峰)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marx.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