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建联合观影活动

    2021年10月31日 22:27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院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提高党性修养,2021年10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联合经贸学院师生开展电影《长津湖》观影活动。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惊人意念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征服了极度恶劣的环境,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扭转了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故事。

    该影片故事情节感人至深,电影场面宏伟壮观,站在一个新的视角,以一个志愿军连队为人物群像,真实地再现了战争的细节,重新诠释了战争的残酷、军人的勇敢和精神的伟大,在当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这部作品显示了特有的历史意义和社会价值。

    时长近三个小时的《长津湖》让师生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纷纷表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不仅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凯歌,而且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种精神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正如片中指导员所说“我们这一代打仗是为了我们的下一代不再打仗,如果这一仗我们不打,那以后就得我们的下一代来打!”

    (图文\孙梦琪 审核\潘峰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marx.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