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思政课教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开班

    2021年05月18日 20:28  点击: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把党史教育资源融入思政课堂,发挥好思政课教师“主力军”作用,深入构建大思政教育工作格局,5月12日下午,山东管理学院思政课教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开班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开班式。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峰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思政课教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的工作目标、学习内容和具体要求,重点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思政课教师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思政课教师的一门必修课。学院全体教师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心无旁骛、集中精力参与到集中专题学习的各项安排中来,一定要挖掘好、收集好、利用好红色故事、英雄人物、发展成就的事例,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家学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成果及时转化到课堂教学和科研之中,把集体备课作为提升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最基本的环节和最实在的举措,用好思政课主课堂、主阵地,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思政课,全力激活思政课育人的源头活水,让思政课“有知有味”,帮助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

    会后,大家表示,要带头主动学,带领青年学生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用心去体会、悉心去领悟、诚心去践行,切实引领青年学子不忘来时路,积极响应时代召唤,自觉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主动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实践。

    (图文\孙梦琪 供稿审核\潘峰)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marx.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