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劳动教育课程获批第三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4年02月29日 09:56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第三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我院申报的《大学生劳动教育》课程被认定为省级一流课程。

    《大学生劳动教育》课程是学校响应国家号召,面向全校学生开设的通识课程。开课以来,课程团队不断探索创新,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取得突出成绩。编写的劳动教育教材在全国50多所高校使用,被评为第二批山东省普通高等教育一流教材。线上课程被35所高校的9万多名大学生使用,被评为山东省社区教育优秀课程资源、山东省优秀共享课程、智慧树精品课程。课程团队荣获山东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申报的“高校劳动教育视频资源建设项目”,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定为全国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申报的教学案例被评为全国首届高校劳动教育示范案例、全国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典型案例、山东省线上教学优秀案例、山东省高校劳动教育教指委优秀案例等。

    下一步,课程团队将以获批一流课程为契机,继续推进劳动教育课程改革创新,切实提高课程育人实效,助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文\邵珠平  审核\齐敏  编辑\邵珠平)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marx.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