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全国“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集体备课会

    2024年03月22日 10:19  点击:

    3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2024年“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齐敏院长主持,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齐敏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各教研室老师从自身讲授课程的角度,围绕新质生产力的提出的背景内涵、发展路径以及如何融入思政课教学等展开讨论。

    毛概教研室王琳老师从“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这一层面,介绍了对“新质生产力”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思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周洋老师认为,“新质生产力”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极强关联性,“新质生产力”的发展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同时,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姜惠凤老师从“新质生产力”的“新”为切入点,阐述了“新质生产力”的发展路径。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张世哲老师从劳动者、劳动资料和劳动对象这三大要素的变化特征交流了对“新质生产力”的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室刘涛老师立足全国“两会”精神,分析了“新质生产力”的提出时代价值和实践方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王琳老师从唯物史观角度就“新质生产力”与马克思提出的社会基本矛盾理论的关系进行交流。

    通过此次集体学习和备课老师们系统掌握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深化了对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对于老师们积极开展相关理论研究,更好将“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引导学生树立关心关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意识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图\孙梦琪 文\李晓娟 审核\齐敏 编辑\邵珠平)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marx.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