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指导学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4年03月06日 15:24  点击:

    近日,由教育部社科司组织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院教师李冰冰等指导学生拍摄的《走进三涧溪共筑乡村振兴梦》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获本科组三等奖,孙梦琪、韩凝团队指导学生拍摄的《请回答2023》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获本科组三等奖。

    思政课公开课及微电影展示活动均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面向全国高校开展。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共评选出本科高校特等奖16项、一等奖44项、二等奖92项、三等奖147项;其中山东省本科高校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6项。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共评选出特等奖17项、一等奖50项、二等奖99项、三等奖166项;其中山东省本科高校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5项。

    自2023年6月活动启动以来,我院高度重视、精心策划,与学生工作部(处)、二级学院通力合作,组建教师教导团队和学生团队,对作品文稿和拍摄脚本多次修改,克服天气、交通等各种困难,最终完成了作品的创作、拍摄与后期制作。《走进三涧溪 共筑乡村振兴梦》围绕《思想道德与法治》中的“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能量”,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三涧溪村的足迹,深刻理解坚定道路跟党走、青年挺膺担当建新功的重要意义;《请回答2023》以国棉一厂为背景,感悟新时代青春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汲取奋进力量。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此次获奖作品是学院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学生学好思政课的成果展示。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发挥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课程作用,积极探索思想政治教育新途径,不断提升思政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图文\孙梦琪 审核\齐敏 编辑\邵珠平)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marx.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