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专题报告会

    2023年12月01日 08:09  点击:

    11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实验实训中心报告厅举办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专题报告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团委副书记杜菲菲、部分思政课教师及青年宣讲团成员参加活动。齐敏主持活动。

    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潘峰为徐国亮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徐国亮为师生作《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体系和时代价值》专题讲座。他主要从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理论品质、时代价值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了系统阐述;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向青年教师开展理论研究提供了选题建议。整场讲座站位高、理论实、视角新,既对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学理阐释,同时辅以鲜活生动且极富教育意义的丰富事例,使在场师生对习近平文化思想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对于思政课教师更加准确的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思政课教学,积极开展相关理论研究,指导大学生进行理论宣讲具有重要意义。

    徐国亮教授现任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学位委员会委员、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点负责人、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与“两创”学术团队首席专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子课题1项,主持省部级课题10余项,先后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5部,参与编写国家、省、校级研究生、本科生教材3部,省级、校级本科生教学辅导用书3部。聘请徐国亮教授为我院客座教授,是学校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举措,将对学院科研方向凝练、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成果产出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图文\李冰冰 审核\齐敏 编辑\邵珠平)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marx.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