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韩作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3年11月27日 08:12  点击:

    11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韩作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开设情况进行调研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座谈。党委(院长)办公室副主任赵纪娜陪同调研。

    韩作生认真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开设情况的汇报,并同与会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老师们为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作出的探索和努力表示赞赏,就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逐一作出回应。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和主渠道,思政课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校会继续加大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支持力度,为思政课建设提供坚强有力支撑。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认真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把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配强配优师资力量,积极开展听课评课、集体备课、教学研究,强化实践教学,不断提升课程建设水平;老师们要深耕吃透教材,创新教学方法,结合学生学情状况,推动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在讲准、讲深、讲透、讲活上狠下功夫,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启智润心、铸魂育人,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讲成学生喜欢、终生受益的课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学院将严格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工作要求,切实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高入脑入心的育人效果。

                                (图文\孙梦琪  审核\齐敏  编辑\邵珠平)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marx.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