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如何上好思政课”教学研讨会

    2020年05月20日 19:09  点击:

    为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帮助教师们认识思政课教学的努力方向,5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德楼668会议室召开“如何上好思政课”教学研讨会。会议由院长孙家学主持。

    参会教师围绕思政课教学的特点、授课中的困惑、好的经验做法等内容展开深入的探讨交流。研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解决授课过程中的实际问题,教师们纷纷就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研讨氛围热烈。

    教师发言结束后,孙家学作总结发言并针对“如何上好思政课”谈了自己的思考与认识。他认为,要上好思政课,首先要思考我们是谁、有没有课堂管理基本意识、思政课的本职理念、今后的努力方向等问题。随后,孙家学分别从“课堂教学政治纪律”“课堂管理”“思政课评价标准”“上好思政课的基本要求”“教师职业幸福感”等多个角度谈了如何上好思政课,勉励大家通过提高教学能力、打造思政“金课”等方式提升思政课铸魂育人的实效性,始终牢记人才培养的核心目标,真正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进学生头脑,使学生能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图/周洋 文/冀姣 审核/孙家学)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marx.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