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科研能力提升会

    2020年05月15日 20:29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科研会议相关精神,结合马院师资队伍结构特点,5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666会议室召开科研能力提升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孙家学主持。

    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朱艳菊、李娜、宋振东和经贸学院教师孙成昊进行了主题发言,四位老师分别围绕“科研方向凝练,课题选择多样”、“多重视角下的论文写作”、“科研历程中的经验与教训”和“社会科学常见的实证研究方法”向在座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对于老师们比较关心的课题选报、论文选题确定、论文写作与修改、科研规范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全面解答,对年轻老师确定科研方向、增强科研动力以及提升科研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交流活动后,孙家学对会议进行总结。他从“如何处理好教学、科研和工作的关系”、“要有事业心,做好科研计划”、“遵循科研规律,循序渐进”、“开拓视野,掌握多样化的研究方法”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凝练提升,勉励马院教师要做科研的有心人、创新人,实现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和日常工作的相辅相成、齐头并进,笔耕不辍则厚积薄发,促进马院教师队伍科研能力的整体提升。

    (图/周洋 文/李冰冰 审核/孙家学)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marx.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